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心理恐慌引发争购 中石化中石油否认近期再调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2:25 每日经济新闻

  截至12日15时,记者致电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分布在北京市内的所有油票销售网点时,均被工作人员告知:“早卖光了。”由于油票脱销,中石化北京石油的各销售网点近期将限量销售油票。

  汽油价格究竟近期会不会再次上涨?市场上成品油的两大提供商———中石化和中石油有关负责人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表示,汽油价格已经在上月做出调整,如此频繁调价
似乎不太可能。

  中石化北京石油的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近期,购买油票的消费者突增,他们的购买量往往超出平常数倍,一时间造成油票脱销的状况。“主要还是消费者的心理恐慌造成的,实际上,中石化的成品油供应没有任何问题。”他说。

  资深石油分析师张学军也预测,4月底以前汽油价格再度上调几无可能。

  随着购买油票需求的激增,中石化北京石油的各销售网点开始采取它们的应对措施———限量销售,并且,不同位置的销售网点限售量不一。据朝阳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该营业部个人限买300升,单位限购500升。而展览路加油站个人限买200升,单位限购500升。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实施限量销售的量明显减少。去年10月,北京石油的各销售点也曾经实行过限量销售。当时多数油票销售点规定单位一次只能购买2000升油票,个人限买1000升以内的油票。

  作者:李隽琼 容安才 新华社北京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