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兜售中国制造 300余家中国企业汉诺威猎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程悠悠 发自上海

  作为世界最大的工业博览会,2005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MESSE)于4月11~15日在德国汉诺威市隆重举行。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在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参展团,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6090家企业参展

  中国参展企业数量达到321家,比去年翻了一番,仅次于德国和意大利,在所有的参展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三。中国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等一批国内大型企业还特别设计了自己的特型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大工业类展览,德力西集团希望借此打造‘精品’概念。”德力西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戴璐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荟萃了各个工业领域的技术,成为“世界工业发展的晴雨表”。本届博览会汇聚了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6090家企业最新研发的工业设备与产品,代表了世界工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本次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施罗德说,德国致力于在欧盟和俄罗斯之间建立广泛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加大在俄能源领域的开发力度。普京呼吁德国企业增加在俄罗斯的投资,并表示汉诺威博览会能让俄罗斯企业加入世界工业网络、获得更多合同。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也是世界上唯一聚集11个主题展会的世界性展会,覆盖了整个工业制造和自动化行业,每个分展都是各行业内的顶级展会。

  中国民企高调亮相

  十二号馆内,中国民营企业中国正泰集团和德力西集团的两个上百平方米的展馆十分引人注目。正泰集团品牌中心总经理金川钧先生表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中国企业在进入国际市场阶段打品牌的必经之路。通过四年的努力,正泰已在欧洲市场乃至世界市场得到了认可,目前其在世界上30多个国家都拥有总代理商。”在第一天的展览中,正泰就与许多有实力的代理商达成了合作意向。

  展馆另一侧的德力西红白两色的展台是今年首次由香港地区设计师与德国布展商的合作成果,“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电气供应商”的标志引来了不少参观者驻足。第三次参展的德力西在经过两年的试水后,今年首次以如此大规模参加国际性展览会。

  戴璐告诉记者,“德力西去年试验性参展汉诺威后,就签订了好几张大单,收获很大,因此今年派了两个代表团去德国。”德力西集团西欧区中心经理张映哲女士说,“今年参展的主要目的是寻找更多有实力的独家代理商,进一步扩大出口,从而稳步拓展市场。”

  如今的中国展商已经从以往主要展示初级元器件发展为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这一从低端到高端的发展显示了中国工业企业在技术水平上的不断提高,目前一些“中国制造”的工业产品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甚至可以媲美ABB、西门子等国际知名品牌。

  目前,努力寻找优秀国外代理商和开拓国际市场早已成了中国企业的共识,尤其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这样世界顶级的综合性工业盛会上,11个分展的联动效应更是为展会带来大量高质量的专业观众,这为在国际市场摸索的中国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2005汉诺威工博会展出净面积达到2051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60000平方米。参展商比去年增加1000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