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直销准入门槛下调 商务部高官赴国务院商议立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8:27 新浪财经

  胡檬丹

  据中国直销传播网消息,自4月8日雅芳总裁钟彬娴宣布其为首家获得直销试点企业,一时掀起轩然大波。就此,记者多方收集信息,于商务部某官员处得到可靠消息,称雅芳试点不确定单层次,商务部官员再赴国务院高层商讨直销立法相关事宜,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咨询。

  雅芳试点未确定单层次 多层次模式会考虑保留

  该官员称,雅芳近日所获得的直销试点资格,并未明显表示其是为单层次进行试点。马秀红副部长已再次赴国务院高层商讨直销法相关问题,多层次模式考虑保留。

  与此同时,试点企业将不只雅芳一家,还会有所增加,但试点企业只考虑外资实力较强、有丰富直销管理经验的成熟直销企业。

  准入门槛还将有所下调

  借此机会,针对业界最为敏感的资金比率、保证金制度等门槛,记者进行了咨询。该官员透露,立法相关部门在认真倾听了业界意见之后,基本确定直销准入门槛将有所下调:

  1 奖金比率可能从原定的25%上调至30%以上。

  2 直销企业设立时应交纳的保证金从2000万人民币下调至1000~1500万人民币,运营后为该直销企业每月销售额的15%。

  内外一致原则不变

  对于目前仍然被业界质疑的“超国民待遇”问题,该官员向记者明确表示,马秀红副部长的"内外一致"原则不会改变。

  马副部长明言,立法将秉承“内外一致”原则,不会有超国民待遇出现,并希望内资企业能尽快赶上。

  至于立法何时出台问题,该官员未明示,但向记者保证说,法规交高层办公会审批之前,还会邀请多位专家商讨认证,将尽可能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争取真正地为我国直销业立下一套既符合国情,又切合市场的法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多层次直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