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提前还贷该不该收取违约金 > 正文
 

房贷逾期罚息是否上涨 陕西多家银行说法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3:4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美丁 第五 铁峰 刘莉)继商业房贷今年3月17日利率上调后,央行出台新规定,各商业银行执行的逾期还房贷的罚息标准将提高,水平定为“在借款合同标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至50%”,同时将给商业银行一定的自主权。那么,陕西目前是否也将执行新的罚息政策呢?

  昨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陕西分行营业部了解到,最近他们还没有接到关于商业房
贷逾期罚息上涨的文件,因为从去年年初,他们就已经停止了商用房的贷款和开发,所以对他们来说,房贷罚息上调不上调,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和中国农业银行一样,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个贷科工作人员称,目前尚没有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商业房贷罚息上涨的正式通知,仍然按照原来的政策执行。他们对于逾期罚息政策的调整,也仅仅是从网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对罚息到底是执行合同利率基础上加收30%还是50%,央行已经决定由各商业银行自己决定。而目前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总行已经传达了“从严执行”的精神,但昨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办公室的刘光辉告诉记者,对于央行的这一新规定和招商银行总行的精神,西安方面还不了解情况。

  而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相关人员表示,3月17日房贷利率水平上调后,执行罚息的标准自然也就跟着上调了,仍然是对新贷款执行新政策,“老”贷款则在明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另一家国有银行住房金融业务部的张先生也表示,央行于3月18日确实有相关文件下发,具体上浮的幅度,该行将自主权下放给了各地市级银行。

  据银行房贷部的相关人士介绍,贷款购房者未能在还款期限内按时还款就得支付罚息,这是人民银行的统一规定,而银行一般也不会给借款人免息宽限期,每逾期一日就按一日罚息。

  记者算了笔账,如果某人月供3000元,欠款一个月,按照最高日罚息万分之二点二九五计算,将被处罚20.655元。因此银行人士在这里提醒贷款购房者,一定要通过有效方式避免因出差、生病等原因造成的非恶意的逾期还款行为,及时把足额的月供款打入还款账户。此外,按照各银行的一致做法,贷款购房者如果连续三个月或者一年内累计六个月未能按时还款,则会被视为断供,很有可能会被银行收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