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大剧院外围设计初步完成 巨蛋周边种松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7:12 京华时报

国家大剧院外围设计初步完成巨蛋周边种松树

  本报讯(记者潘澄清)“巨蛋”外围的行道树将以天安门地区常见的白皮松、油松等树种为主。记者从昨天市园林古建设计院获悉,国家大剧院已完成外围环境设计方案的初步设计。

  郑越是市园林古建设计院设计师,承担国家大剧院外围环境设计方案的初步设计。昨
天,郑越告诉记者,国家大剧院外围环境设计已初步完成,行道树将以天安门地区常见的白皮松、油松等树种为主。此外,国家大剧院南侧将设置两个小花园,种一些中国老百姓喜欢的花卉。

  就花木的选择问题,国家大剧院业主委员会党委书记王争鸣表示,选择哪种花木种植涉及多方面因素,要考虑到适合花木种植生长的季节,目前此事尚在研讨中。王争鸣说,国家大剧院外围环境设计方案真正落实要等到整个工程基本完工后才能实施,但“环境设计方案实施后的效果肯定会令人觉得非常惊奇!”

  对此,市园林局绿化处负责人表示,本市虽然没有规定长安街沿线树种和花种,但长安街沿线单位必须保证长安街的整体景观。这位负责人说,原则上沿线单位必须要种植一到两排的国槐,主要是行道树。

  国家大剧院项目总占地面积11万余平方米,人工湖的外围是8万余平方米的景观绿地。整个设计试图通过大剧院外围地形的平缓为主、小有起伏,衬托主体建筑———“大蛋壳”的纯净、优雅。

  相关背景

  中法设计师曾有分歧

  有媒体报道,在设计过程中,中方设计师与法方设计师安德鲁曾就“灯”与“花”方案出现两次分歧。昨天,中方设计师郑越向记者表示,目前分歧已基本消除。

  按照安德鲁的设想,国家大剧院的外围环境不应有过量灯光,但郑越表示,大剧院毗邻天安门,建成后势必成为游人繁多的重要景点,本着为游客安全考虑,灯光密度、亮度的设计不能过低;另一个分歧是,在大剧院环境设计中,安德鲁特别强调种绿树、种大树、种高树,拒斥花卉、草坪。而中方设计师认为,中国的传统是很喜欢花的。尤其是面朝长安街的主路口,将来的国庆、奥运,如果没有花卉,显然和整个长安街、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的喜庆气氛不协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大剧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