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中国人民银行 > 正文
 

央行就经营和装帧流通人民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毛晓梅、张旭东)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公告,公开就《中国人民银行经营、装帧流通人民币管理办法》草案征求各界意见。

  公告称,为规范流通人民币经营、装帧行为,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和信誉,央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人民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草拟了《中国人民银行经营、装帧流通人民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经营流通人民币是指以营利为目的,买卖流通人民币的行为。装帧流通人民币是指将流通人民币进行外部包装或采取其它方式进行装饰的行为。

  该草案载明,“经营流通人民币实行许可证管理制度”,中国人民银行各分行、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营业管理部和深圳市中心支行是经营流通人民币的审批机关;“装帧流通人民币实行一事一批的审批制度,坚持总量控制、限量装帧的审批原则”,中国人民银行是装帧流通人民币的审批机关。

  申请经营流通人民币的申请人,注册资本金应不少于50万元;申请装帧流通人民币的申请人,应已获得经营流通人民币许可,且注册资本金不少于500万元。

  获得经营、装帧流通人民币许可的法人,应将经营流通人民币许可证或装帧流通人民币批准文件在营业场所公示。未按办法规定从事经营、装帧流通人民币的,央行将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公告称,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此办法如有意见或建议,可于今年4月25日前以邮件或传真方式反馈给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