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外汇管理局 > 正文
 

外管局称要高度关注持续顺差对中国经济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东荣近日表示,要高度关注“国际收支持续较大顺差式的不平衡”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

  李东荣在2005年国际收支工作会议上说,宏观经济调控四大目标即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相互影响的,当前国际收支持续较大顺差式的不平衡对宏观经济的影响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他说,在这种形势下,如何坚持科学发展观,使统计更准确、分析更透彻、监测更有效,是国际收支工作面临的新挑战。

  李东荣说,统计人员要忠实地履行统计职责,分析人员要在做好统计的基础上科学分析,监管人员要为经济运行和外汇监管提供预警信号。

  会议指出,2005年国际收支工作要以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为目标,以夯实基础、开拓创新为主线,积极探索改进统计手段,健全银行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机制,加强专题调研分析,稳步推进外汇市场改革措施,完善银行外汇业务监管制度,为建立调节国际收支的市场机制和管理体制做贡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