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因苏丹红事件广州田洋两主要涉案人员被刑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一日电(记者郭军)记者今天从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涉嫌生产含有苏丹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的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其主要涉案人员目前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据悉,从三月初开始,在中国闹得沸沸扬扬的苏丹红事件随着“元凶”的进一步查明,现已尘埃落定。经过质监、公安部门连续一个多月来的深入调查,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
使用工业色素“油溶黄”生产辣椒红一号食品添加剂并销往全国十八个省市三十个企业的违法事实,已得到查清。该公司的两个主要涉案人员谭伟棠、冯永华于四月九日被公安部门刑拘。

  据了解,稽查人员发现,最早被曝光涉“红”的亨氏,其原材料主要来自广州的两个公司: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另外一个公司。而辉和公司的产品含有苏丹红,另一家公司的产品则是合格的。进一步追查源头发现,辉和公司的辣椒红一号是由广州增城一个叫做田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起初,田洋公司并没有向稽查人员交待全部实情,在调查陷入僵局的时候,公司总经理助理冯永华无意中透露,田洋公司曾经进过一些染色效果比普通色素好得多的原料。后据总经理谭伟棠交待,这些原料是从化工城买来的叫做油溶黄和油溶红的染料。最终,稽查人员在油溶黄里检测出苏丹红,其含量高达百分之九十八。冯永华不得不承认,田洋公司从二OO二年至今,一直在往辣椒红一号里偷偷添加以苏丹红一号为主要成分的工业染料——油溶黄和油溶红。

  根据各地质监部门稽查人员查明的线索发现,广州田洋公司生产的含有苏丹红一号的田洋牌辣椒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被销往河南、安徽、江苏、广东等地。而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因为购买了田洋公司生产辣椒红一号作为原料,致使自己的产品精研科技牌油溶辣椒精也含有苏丹红一号,这种辣椒精正是亨氏美味源公司生产辣椒油的主要原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