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香港满记金行关门涉骗巨款 老板一家三口被控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香港油麻地开铺20多年的满记金行,在03年沙士(SARS)期间突然关门,东主(老板)夫妇及儿子不知所终,参加“金会”的市民和大批金饰玉器供应商一共被骗去四千多万港元。香港警方西九龙重案组第三队稍后将金行东主一家三口拘获,上周四落案起诉三人涉十项串谋诈骗及偷窃等罪名。

  油麻地老街坊无人不识的满记金铺,东主夫妇分别为68岁姓陈及59岁妻子张X娇,而儿
子陈X棠,35岁,金铺在亳无先兆下,于○三年五月二日关门大吉,疑拖欠六百多名“金会”会员、客人和供应商大笔货款。三人在金行会员报警前迁离原有寓所,疑匿藏于香港其他地方,稍后被警方拘获,但未能起回分文涉案的货款。

  满记金行位于油麻地宝灵街八号,另在弥敦道近长乐街开设分行,两金行由陈氏夫妇二人及儿子亲自打理,共聘有十二名职员。据悉,金行通常向内地金饰玉器供应商订货,销售货品以金器、玉器及钻饰为主,或由其他供应商将金饰寄存在满记售卖,满记则收取回佣赚取利润,此外满记亦设有“金会”,顾客每月供款至期满可换取金饰。

  据警方调查所知,金行突然关闭前一天,已有金行职员看见东主夫妇深夜返回金行,至翌晨十时许店员如常返回总店时,才发现店内的所有金饰不翼而飞,又无法与店东联络,供应商及供“金会”客户接获消息纷纷赶至了解情况,决定报警,警方到场调查后在总店门张贴告示,内容表明金行负责人失踪,受影响人士即与警方联络。

  有六百多名供金会市民向警方求助,大部分是区内街坊,部分供会更有十多年之久,每月供款约一百五十元至三百元不等,另有三十个供应商向警方投诉,涉及的骗款高达四千万港元。

  至上周四,西九龙重案组三A队,在东主夫妇及儿子再向警署报到时,正式落案起诉陈氏一家三口十项罪名,包括串谋诈骗,串谋偷窃及偷窃等罪名,控罪涉及的款项为一千万港元,涉及的事主全是供应商。三人将于本月二十一日解九龙城裁判法院提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