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天然气电厂6月启用 每年替代30万吨标准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00 新京报

  将调整北京天然气使用峰谷差,按规划每年可替代30万吨标准煤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 通讯员黎晗)作为国家“十五”规划和2008年奥运会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的京丰燃气发电厂预计今年6月并网发电。这是记者昨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的。

  据了解,京丰燃气发电厂位于丰台区云岗地区,是北京首座天然气发电厂。

  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部长余小萱告诉记者,根据规划,到2008年,北京需要40亿至50亿立方米天然气取代目前使用的燃煤等传统燃料。目前第一条陕京长输管线最大供气能力约33亿立方米/年,这些天然气大部分被用作冬季供暖。因此,出现了冬天不够、夏天用不完的峰谷差现象。

  “京丰燃气发电厂的建成使用,将在很大程度上调整北京天然气使用的峰谷差。”余小萱说,在夏季天然气使用低谷,将剩余天然气转化成电力。这样一方面可以缓解北京市夏季用电高峰压力,另一方面有利于充分发挥用气低谷时的管道输气能力,加大清洁能源使用比例、减少环境污染。

  余小萱介绍说,目前,天然气进京第二条长输管线工程也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两条管线每年带来的天然气将是目前的两倍。届时,将为天然气等清洁燃料取代燃煤创造条件。

  据了解,京丰燃气电站规划容量为两台350兆瓦级、以天然气为发电燃料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每年替代30万吨标准煤,能改善京城能源结构,减少煤烟型污染。目前一期一台350兆瓦的发电机组将于6月竣工交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然气电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