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出台失业人员贷款意见 夫妻双下岗者免担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从省劳动厅获悉,去年广东小额贷款共发放4460万元,扶持了2300多下岗人员进行创业。日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建设厅、物价局、工商局、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意见》,小额贷款手续多贷款难状况将得到根本改变。

  《意见》首先简化了手续,规定凡有创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可以凭营业执照、身
份证、户口簿和《再就业优惠证》等材料,直接向县级及县级以上的劳动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县级以上的劳动保障部门在公开办事大厅或劳动市场设立专门窗口,并且与担保机构和经办银行采取定期集中办公的方式,对下岗失业人员申请担保贷款的资料进行联合审查。

  《意见》还简化或取消担保或反担保,减轻了下岗失业人员的负担。过去贷款以自有房地产作为抵押物,还得花上不菲的评估费用。如今不需要进行房地产评估,当事人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后,经办银行凭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发的《房地产他项权证》就可审核放贷。

  《意见》实施后,三种人员可以不用担保:一是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下岗失业人员;二是夫妻双方均为下岗失业人员;三是参加创业培训取得结业证书的下岗失业人员。

  同时,《意见》还明确规定,以后小额贷款可以根据当地的经济情况来贷,不一定只能贷2万元。另外在经济不发达地区,如果是下岗人员组织起来创业的,即两人以上的,小额贷款可以从每人2万元提高到每人3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下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