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赶上了好政策 出租车司机感受振兴之年新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 特写:“我们赶上了好政策”

  --出租车司机感受振兴之年新变化

  新华社记者任鹏飞、孙英威、储叶来

  28岁的韩刚是大庆市的出租车司机,几年来一直在给别人开车。韩刚起早贪黑,几年下来,车见破腰包却不见鼓。今年年初,韩刚有不干了的打算。

  可是,前些日子大伙发现,韩刚不但没歇业,还买了一辆二手“捷达”自己当起了“业主”。韩刚兴奋地说:“振兴之年我们赶上了市里出台的好政策,‘的哥’一年少交税费1400多元,现在开出租车有赚头啊。”

  韩刚所说的好政策,是今年3月4日大庆市物价局、中小企业局联合公布的取消、降低出租车部分收费的通知。这一天,大庆市一共取消了9项、降低了28项收费。据此,每辆出租车一年减少支出1405元,全市5416辆出租车一年少交760多万元。

  说到此项收费政策的调整,6年前下岗后跑起出租车的李凤春深有感触地说:在大庆跑出租,起步价5元。由于大庆市区面积太大,市民居住分散,一趟活十几二十几公里很正常。但乘客和司机因是上车前讲好的价,价格偏低,一天下来路没少跑,钱却没多赚,而每月向政府各部门缴纳的各种费用却多达30多项。李凤春说,钱难赚,一些人就打起了歪主意,跑“黑车”,把市场给搅乱了,乘客的安全也很难得到保证。

  51岁的李凤春反映的这种情况,引起了大庆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在今年2月大庆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上,一个专门的“的哥减负报告”被通过了。一周后,正式公布实施。同时,大庆市公安、交通等部门联手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370多辆黑车被彻底取缔,出租车市场秩序焕然一新。李凤春说,国家实施东北振兴战略,我们大庆的出租车司机真正得到了实惠。

  大庆市交通局征费科科长于占永说,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窗口,出租车司机为城市的振兴和发展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政府为出租车司机“减负”也是让利于民,创造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这只是开始,今后政府部门还将创造各种机会让‘的哥'获得更多的实惠。”于占永说。(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租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