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将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规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齐中熙) 根据国务院部署,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将全面推行政府采购制度。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周成跃表示,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实施政府采购法,继续扩大政府集中采购的范围和规模。

  周成跃是7日在此间召开的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是衡量一个国家政府采购制度是否完善和健全的一个重要标志,扩大范围和规模是当前政府采购工作的第一要务。按照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计划,今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范围要扩大到各级预算单位,采购规模应当再上一个台阶。

  2004年,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政府集中采购规模快速增长,采购金额由2003年的7.1亿元增长到去年的30.8亿元,同比增长334%,节约资金4亿元,资金节约率达11.5%。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有关负责人也在7日的会议上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工程采购规模。在做好目录内项目采购的前提下,认真做好目录外项目的采购。做好办公用品定点采购的试点工作,加强对定点单位的管理。如果条件成熟,建议财政部将办公用品纳入2006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同时,有些项目的实施范围也可以逐步由京内单位扩大到京外单位。

  周成跃还表示,在扩大采购范围和规模的同时,还要提高政府集中采购的效率。他说,效率是政府采购制度的生命,决定着政府集中采购的前景。今年在提高效率上,各单位、各部门要互相配合,争取有明显提高。(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政府采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