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林业局督办10起重点案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0:4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周勇刚6日北京报道】

  记者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一个重点打击破坏森林资源专项行动已经启动,并将在未来三个月中,对黄河小浪底建设管理局非法占用林地案等10起重点挂牌督办案件予以查处。

  此次专项行动由国家林业局和公安部发起、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司法机构参与。据悉,此次打击的重点是企业法人和单位法人以及政府部门利用职权违法占用林地(湿地)、毁林开荒、超限额采伐、盗伐林木、滥伐林木、非法收购经营加工和非法运输木材、乱捕滥猎和非法倒卖野生动物、乱采滥挖野生植物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

  对近来毁林大案,本报一直给予关注。今年2月5日本报记者曾就2004年国家重点挂牌督办案件———吉林王占平毁林事件发表了题为“国家重点挂牌督办毁林大案搁浅”一文,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披露,将抓紧对2003年以来未查结的重特大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组成精干的专案组,落实破案责任人,实行逐级挂牌督办,限期结案。而国家林业局也将组成3-5个督察组,对公布的10起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进行重点督办,并邀请有关媒体对公布的案件跟踪采访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