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将于2020年初步建成节水型社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姚润丰)水利部副部长索丽生6日说,未来15年是我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按照规划,至2020年,我国将初步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节水型社会。各类先进实用的节水技术、产品和工艺将会得到积极推广和广泛应用。

  他同时宣布,为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解决我国农村3亿多人饮水安全问题,我国将每年举办一次水博览会。以“饮水安全·人水和谐”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水博览会将于200
6年4月26日至4月29日在北京举办,这次博览会将涵盖城市用水、农业用水、生活用水、污水处理,防洪减灾、水土保持、水电开发等多个环节,展示涉水产品、推广水利技术、普及水利知识等,同时举办“中国水务高级论坛”等相关活动,组织国内外有关水问题专家为提高用水效率、保障饮水安全、建设节水型社会等进言献策。

  索丽生说,我国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人均水资源拥有量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水资源短缺等水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切实解决洪涝灾害、干旱缺水、水土流失和水污染严重等四大水问题,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我国水利的根本任务。

  索丽生认为,解决我国水资源短缺问题,既需开源,更需节流。建设节水型社会是解决我国干旱缺水问题最根本、最有效的战略举措,其核心是形成有利于节水的体制和机制。近几年来,我国在甘肃张掖、四川绵阳、辽宁大连等全国近百个地区开展了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