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资大量流入 台湾外汇存底突破二千五百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五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中央银行”四日公布三月底外汇存底为二千五百一十一点三五亿美元,突破二千五百亿美元大关,三月较二月外汇存底增加四十五点零七亿美元,为去年三月以来单月最大增幅。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央行”指出,外资大量流入与外汇存底投资运用收入为外汇存底再推高主因。

  据了解,新台币农历年后大幅升值,主要为外资大量流入所致,“央行”上个月首次以热钱流入解释外汇存底增加的原因,岛外资金连续两个月大量流入台湾,不但推升外汇存底金额,也增加新台币升值压力。

  相较于日本及中国大陆,台湾的外汇存底为全球第三高。学者分析,台湾目前的外汇存底数字,还属于合理的情况,加上外汇存底金额越来越大,外汇存底的孳息可能因此增加。而且三月份为一季结束,外汇存底投资的部份国外债券可能配息,此举也会推升外汇存底金额。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