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亚银报告预测亚洲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增长6.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亚洲开发银行今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亚洲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增长将至6.5%,高于去年9月预期的6.2%。中国将达8.5%。

  美联社称,由于强劲内需、地区间贸易和稳定的投资有助于减缓高油价带来的负面效应,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仍将强劲增长。今后三年(2005-2007)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成长将在6.5%至6.9%之间。

  亚洲开发银行预计今年中国成长将由去年的9.5%减缓至8.5%,同时预计印度今年成长将由去年的6.5%增至6.9%。

  贸易与投资增长带动中国、印度与亚太其它40个国家在2004年成长达7.3%,创下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成长之最。彭博社载文称虽然对日本、欧洲等传统市场出口可能减缓,但印度和中国在亚洲地区的贸易增长,将弥补这一不足。亚洲地区间贸易去年增长28%。去年11月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同意在2007年前削减关税,创造统一市场。

  此外,亚洲开发银行指出,高油价、流行疫情、恐怖攻击、与美国的贸易不平衡和美联储不断提高的利率是亚洲开发中国家经济成长的潜在威胁。报告预计伦敦油价每上涨10美元,将削弱亚洲经济成长0.8个百分点,每上涨20美元,将削弱亚洲成长1.4个百分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