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纺织业 > 正文
 

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大增 中美贸易争端可能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纺织品对美出口猛增“设限论”冒头

  美国日前公布了中美贸易数据,其中,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数量大幅增加。在美国,有人再次提出限制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专家指出,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很可能再次升温。

  中国纺织品对美出口大增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首季中国出口至美国的纺织及成衣制品总数达28.6亿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攀升63%。根据这一数据,中国对美出口的棉制衬衫数量增幅惊人,达到1258%;棉制长裤增幅更厉害,达到1521%。由于过去30年来一直沿用的纺织及成衣制品进口配额今年初宣告撤销,美国政府内一些人要求重新制定中国进口配额。

  美国业者称损害就业情况

  美国纺织及成衣工业界发言人指出,这个最新的资料报告正好印证他们的声明———中国进口产品如洪水般冲击美国市场。该行业正大力推动美国政府重新考虑制定中国纺织及成衣制品进口配额,否则他们相信会导致更多美国人失业。美国纺织行业委员会主席凯斯·约翰森说:时间紧迫。中国商品像洪水一样涌进市场,只有政府能迅速行动,防止纺织业的工作岗位消失。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宣布,纺织服装业于同一时期损失了7600个工作岗位,这使去年该行业损失的工作岗位数量达到1.72万人。在过去3个月中,美国在5个州的14家纺织厂宣告倒闭。

  争端将进一步升温?

  欧盟行政机构欧盟委员会于6日将开会讨论对自中国进口的服装实施紧急限制性措施。而到目前为止,美国仍未就上述情况采取任何行动,只表示会密切监察情况及尽快拿取最新资料,才决定采取哪些适当措施。从上周的事态看,中美之间已出现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势头。双方在上周发表的贸易研究报告中均指责对方妨碍正常贸易。中方抱怨美方加大了对中国的反倾销调查,而美方指责中国对美国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不够。齐东(来源:金羊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