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抢滩四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7: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想要海外上市融资的川企,将有可能在本地选择会计师事务所。记者昨日获悉,世界第五大国际会计和咨询组织德豪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下称德豪国际)已在成都选择合作伙伴,近期川内有望出现首家具有提供国际会计咨询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

  昨日,万利可信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万利可信)总经理陈彬告诉记者,日前万利可信已与德豪国际在成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业务层面展开合作。

  德豪国际负责此次谈判的全权代表德豪国际利安达信隆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王栋昨日告诉记者,在川寻求合作伙伴,主要是因为四川拥有大量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在上市评估、国际咨询等方面,德豪国际拥有相应优势。而选择万利可信,主要是看好其与川内多家大客户之间的良好关系,以及其在财务、税务服务方面的良好业绩,这些可与德豪国际在审计、评估等方面的优势形成互补。

  据王栋透露,日后将由万利可信出面在川内寻求新的本地客户,提供高端日常服务,并由德豪国际提供海外业务支持;同时,德豪国际将为万利可信培训员工,并和万利可信一道对川企提供上市辅导等服务。

  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黄友昨日告诉记者,目前拥有提供国际咨询业务相关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还没有一家在川内建立分支机构或者合作所;德豪国际在川建立合作所还需要在川内相关部门办理规定手续。至于双方近期是否会建立合作所,陈彬表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王栋也表示,当前双方还处于磨合期,日后可能将在资本层面进行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会计师事务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