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工行上海市分行拟遏制以房炒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6:45 每日经济新闻

  该行个人住房抵押消费贷款最高成数可能降为5成。该行人士称,不排除有人通过该种贷款获取炒房启动资金

  唐赟 霍中彦 NBD上海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为防范贷款风险,该行将调低个人住房
抵押消费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据称,这一政策也有控制通过住房抵押消费贷款炒房的目的。

  该人士表示,工行个人住房抵押消费贷款政策拟调整为:以当前房屋评估价的5成为基准,并与原购房价的7成相比较,选其中较高者为最高贷款额度。该行目前执行的政策是,以当前市场评估价的7成作为住房抵押消费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

  据悉,上述政策还在商讨中,但应该不久就会执行。政策调整的主要考虑是,目前上海房价增长较快,银行需要防范贷款风险。

  该行一位资深人士表示,这一政策也有控制通过住房抵押消费贷款炒房的目的。虽然根据房屋抵押贷款规定,这些钱只能用于消费,如买车、旅游、装修、留学、购买耐用消费品等。但实际上,银行很难控制这一贷款的实际用途,此前有不少炒房者通过这一业务获取炒房启动资金。特别是目前沪上银行普遍限制同一借款人申请多套房贷款,不排除有炒房者通过住房抵押消费贷款方式来实现。

  房贷专家表示,取消住房贷款的优惠利率虽然有助于控制房地产投机,但对于真正需要贷款买房的普通市民也会产生影响。而调低住房抵押消费贷款最高贷款成数,不但能帮助银行控制贷款风险,有效抑制通过这一方式投机炒房,而且不影响普通购房者的利益。

  据悉,由于二手房按揭同样需要房地产评估公司来确定评估价,工行上海市分行在执行最高贷款成数为6成的同时,也会参考卖房者购房时的买入价格。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