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棉花价格将上涨 内衣厂商酝酿涨价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随着棉花供应缺口的进一步加大,棉价的上涨已成定局。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国内部分内衣生产商已经蓄势待发,做好了上调纯棉内衣价格的准备,以缓解成本上涨的压力。

  近几年我国纺织业快速发展,棉花需求量逐年增加。2003年全国纱产量983万吨,比上年增长16%;2004年纱产量1120万吨,又增长14%。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纺织工业
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同时,由于农民种棉积极性的下降,今年棉花种植面积下降11.5%左右,因此2005年度棉花产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最近预测,2005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减少9%,消费量增长2%,全球产需趋紧,棉花价格上涨已成为必然的趋势。

  棉花是纯棉内衣的主要原材料,棉花的价格将直接影响到纯棉内衣的成本。北京铜牛针织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漆小瑾表示:“如果棉花价格再上涨,纯棉内衣价格肯定得涨。”漆小瑾说。同时,她表示,涨价幅度要考虑市场的接受能力。

  “我们产品的价格会根据原材料订单的价格来制定,棉花价格要是涨了我们的产品价格也得涨。”“三耳兔”内衣品牌生产商辽宁中泽集团针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女士说。

  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棉花价格不断上涨,而众多纯棉成品内衣生产商却没有大的调价举动,目前整个行业利润压缩的空间已经很小。如果今年棉花缺口加大而导致棉花价格上涨,整个纯棉内衣市场很可能会掀起一阵集体涨价风。(《北京娱乐信报》/记者于恒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