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首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再获国际大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5日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5日透露,作为中国内地首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上证50ETF4日被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网站和英国国际基金投资杂志(IFI)共同授予2005年全球ETF大奖“亚太地区最佳产品创新奖”。

  这是继今年3月1日获得亚洲资产管理杂志“最佳产品创新奖”之后,这只基金获得的又一项国际大奖。此次评奖是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网站和英国IFI第一次共同在全球范围
内对ETF产品及相关机构进行评比,评选范围包括亚太地区、欧洲和北美,因而具有全球性。其中部分奖项由ETF相关参与机构投票选出,其他奖项由数据排名得出。

  在“亚太地区最佳产品创新奖”的角逐中,上证50ETF击败了来自澳大利亚等其它亚太国家和地区的对手。获得其他奖项的机构还有道富环球投资等海外著名ETF管理人。

  美国交易所交易基金网站是全面介绍全球ETF知识、产品和动态的权威网站,访问者包括美国本土和海外的财务顾问、财务咨询机构、财务中介机构、市场专业人士,以及机构和个人投资者。

  英国IFI成立于1992年,是在欧洲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资产管理专业媒体之一,尤其关注全球ETF的发展,并从2002年开始在欧洲范围内对ETF进行评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