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APEC循环经济会议6月将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20:10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4日电 (记者 黄会清) 记者4日获悉,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今年将在中国、墨西哥、泰国分别召开循环经济会议,中国会议将于6月3日至5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

  据银川市副市长王久彬介绍,本次会议将举行“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主题报告会,重点围绕“亚太国家和地区发展循环经济经典案例分析”、“发展循环经济与
中国西部大开发”等多项议题进行大会报告和演讲。中国有关部委负责人、APEC专家、国内外循环经济企业代表、循环经济研究机构代表将在大会上介绍亚太地区和其他国家或地区发展循环经济方面的经验和模式。

  会议同时还将举办循环经济领域经济技术交流及项目推介会和清洁发展机制国际合作洽谈会。项目推介会和洽谈会将推动在冶金、煤炭、化工、建材、造纸等工业行业,以及废物回收利用、天然气热电、生态建设和循环经济园区等领域的国内外企业开展合作。

  循环经济是一种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特征的可持续发展经济增长模式。

  据了解,会议将邀请中国国家领导人以及APEC官员、专家,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国家环保总局等部委负责人参加。国际机构代表、外国驻华使节、国外循环经济会议主办地代表、国外企业和研究机构,以及中国西部地区城市和其他地区循环经济城市代表和研究机构约300人将参加此次大会。(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