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国肿瘤防治"千百万"工程在北京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7:18 新华网

  在全国第十一个防治癌症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医学基金会、中国医促会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北京振国肿瘤研究中心、《中国医药指南》杂志社联合举办的肿瘤防治千百万工程3月3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卫生部原部长钱信忠和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千百万工程即:千就是为1000个乡镇免费赠送《肿瘤防治与康复》等书籍、光盘、宣
传资料,普及防癌治癌知识,提高农村的健康水平;百就是救助100名贫困少年儿童肿瘤患者和100名贫困癌症患者;万就是为10000名农民进行肿瘤普查。为保障救助工程正常运行,北京振国肿瘤研究中心捐赠200万元人民币,它们计划在3年内筹集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肿瘤的预防、治疗、普查、宣传和救助活动。

  癌症正在成为人类第一杀手。目前我国癌症发病率及死亡率一直呈上升趋势,每年癌症发病人数约180至200万,死亡140至150万。我国每死亡5人,即有1人死于癌症,严重地影响大众健康。此项工程是由著名肿瘤专家王振国研究员发起的,旨在动员全社会关爱癌症患者这一弱势群体,增强全民的肿瘤防治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做出贡献。

  据介绍,王振国研究员30多年来一直从事抗癌药物研究和肿瘤防治工作,曾先后承担国家七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863高科技项目。他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十大杰出青年,2004年度全国十大科技英才。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名自强不息、战胜癌症、传递爱心的爱心大使,发表了《北京抗癌宣言》。铁木尔·达瓦买提副委员长在发言中对王振国30多年来从事抗癌事业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结束后,肿瘤专家们还为癌症患者进行了咨询义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