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出炉 沃尔玛微软无缘前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4:19 北京现代商报

  据悉,4月18日出版的《福布斯》杂志将刊登最新评出的全球2000家大公司排行榜,88家中国企业榜上有名,但拥有全球销售额之最的沃尔玛和拥有全球最高市值的微软公司却无缘前十强。

  据《福布斯》杂志透露,出现此种情况主要因为此次排名的标准不是单纯看企业的销售额或市场规模,而是综合参考了企业销售额、利润、资产和市值四项指数来进行评估的。
因此,沃尔玛公司虽然拥有全球最高的销售额,却因其利润率较低而未入前十强;而花旗集团的销售额尽管还不足沃尔玛的1/2,但因其利润比沃尔玛高出67%,高居全球2000家大企业冠军宝座。

  另据该排行榜显示,在《福布斯》评出的全球2000家大企业中,美国有711家企业、日本有326家、英国有140、中国有88家企业入围。在入围的中国企业中,内地占25席,其中排在前100强中的中国公司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排在第57位和第94位。除此之外,在前500强企业中,还有中国移动(行情 论坛),位居第112位;和记黄埔(行情 论坛),位居150位;中国电信(行情 论坛),位居167位;中银香港(行情 论坛),位居415位;中国联通(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位居454位;中国海洋石油(行情 论坛)总公司,位居491位。(记者 李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布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