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当前紧缺三种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0:2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高春颀北京报道】

  黄孟复出席"中国民营企业家创业论坛"

  由全国工商联、共青团中央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创业论坛”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等和
大学生们一起,兴致勃勃地听民营企业家们生动地讲述自己创业的故事。

  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浙江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上海复星集团副董事长梁信军,四位企业家在论坛上向大学生们敞开心扉,充满激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同时为立志创业的大学生们带来启示,鼓励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使在座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了新的思考和启迪。

  企业家演讲后,黄孟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填补国家人才紧缺的局面。他认为当前我国紧缺三种人才。第一种是懂得市场经济运作规律,有较强管理能力和自制能力的政府官员;第二种是具有强烈的创新精神、能够打造中国核心竞争力的科技人才;第三种就是企业家,尤其是那些能够把中国的比较优势逐渐变成战略优势,把中国的产品销到世界各地,而且能够把中国的企业办到世界各地,把中国的品牌输出到世界各地的企业家。

  黄孟复指出,中国需要像中石油、中国电 信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更需要一大批发展潜力大、能够与跨国公司抗衡的航母型民营企业。当前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经济形态,其发展潜力不可低估,去年我国的私营企业已达到370万家,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创造的增加值已占国家GDP的1/3,国家新增就业的2/3是在这一领域实现的。因此,大学生们应该踊跃投身到民营经济的发展中去,尊重民营企业家的创造,树立到民营企业工作光荣,到民营企业工作也是为国家做贡献的观念。

  团中央书记周强对论坛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现代化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创业者,中国民营企业家论坛进校园,架起了民营企业家与高校大学生交流、沟通的桥梁,同时也给同学们了解民营企业家、了解社会、参加社会实践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桥梁,希望论坛越办越好,长期坚持下去。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主持论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全国工商联秘书长褚平、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振斌等出席。

  据透露,全国工商联和共青团中央将继续推进“中国民营企业家创业论坛”活动,并将联合开展“大学生民营企业见习行动”等活动,使鼓励和支持引导青年学生尽早成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重要人才的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民营企业家创业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