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后5至6年内山东投800多亿为港航建设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3:1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2日电(记者邓卫华)快速增长的进出口贸易正在为山东港航建设加速。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港航局获悉,今后5年-6年内,山东将投资800多亿元加强港航基础建设,以提高港航设施的适应度。

  3月初,在去年吞吐量刚刚突破5000万吨的日照港,记者看到东西港区的航道扩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据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玉平介绍,这项工程仅仅只是日照
港今年投资42亿元重点建设的8项工程之一,这一投资额度超过了过去两年日照港在基础建设上的投资总和。郑玉平说,这些工程将在8月底前竣工投产,并帮助日照港吞吐量在今年突破7000万吨。源源不断的货物和持续增长的基础设施投入,使日照港有望在明年跨入亿吨大港的行列。

  日照港的建设仅仅是山东提速港航建设的一个缩影。按照规划,今后5年-6年内,山东省港航基础设施建设将投入850.91亿元。其中720.06亿元用于89个沿海码头建设项目,99.01亿元用于30个航道和防波堤建设项目,8.64元用于45个陆岛码头和支持系统项目;此外,还有23.2亿元将用于25个内河航道和码头建设项目。

  山东省港航局局长王栋说,预计到“十一五”期末,山东沿海港口吞吐量将超过5亿吨,其中外贸吞吐量突破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300万标准箱,青岛初步建成国际航运中心。

  2004年,山东省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05亿吨,居中国大陆省份第四位。其中青岛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6亿吨,集装箱超过500万标准箱,首次跻身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之列。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