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王永庆表示相信许文龙退休感言为发自内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2:4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2日电 台湾台塑(行情 论坛)集团董事长王永庆1日就许文龙日前公开发表“退休感言”一事表示,相信许文龙是在对大陆有所了解以后说出的真心话,会对现在还不了解大陆的人有若干启发作用。

  王永庆1日下午与大陆媒体驻台记者会面,当被问及对许文龙发表退休感言的看法时,他表示,许文龙讲这样的话没有什么稀奇,不管他过去是怎么讲的,经过几年以后,大概
对大陆是有所认识了,他的看法慢慢就改变了,这很正常。

  王永庆说,台湾历史上有过一段波折的经历,曾在50年的时间里是日本的殖民地,那时台湾人是三等公民。在不一样的环境下生活,台湾人与大陆人的想法会不一样,即使是亲兄弟,如果其中一个被别人收养了,长大后想法也会不同。

  王永庆表示,相信许文龙的话是这些年对大陆了解了以后,发自内心的真心话,不管他过去说了什么,现在改变了,他的行为会对现在还不了解大陆的人有若干启发作用。

  台湾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日前发表“退休感言”,认同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支持《反分裂国家法》,此举在台湾岛内引起轩然大波。(记者 赵丹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永庆新闻 全部许文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