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朝日啤酒:顾问支持参拜靖国神社 公司不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21 法制晚报

  有媒体报道一些企业赞助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 昨天本报接到一份声明

  朝日啤酒未赞助日篡改教科书

  朝日啤酒还表示:该公司顾问支持“参拜靖国神社”的言论 他们不支持

  新闻提示

  有媒体报道,日本《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从倾向于右翼的大企业得到充足的资金支持。朝日啤酒名誉顾问中条高德在编撰会汇报时公开声称:“不参拜靖国神社的政治家,没有当政的资格。”

  而与此同时,反对歪曲历史的阵营则弱化,编撰会以外的历史教科书中关于侵略、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的记述被删除;在英语教科书等历史教科书以外的教材中,因为歪曲历史团体的压力,侵略记述也被删除。

  日本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和《产经新闻》也在教科书问题上煽风点火,经常向不了解历史的国民单纯灌输“不能屈服于外国压力”的口号,发动反华、反朝和日本才是受害者的宣传活动。

  有媒体报道以下企业赞助篡改教科书

  朝日啤酒三菱重工日野汽车五十铃汽车住友生命

  味之素清水建设中外制药东京三菱银行大成建设

  新闻追踪

  朝日啤酒声明:没赞助日本篡改教科书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郭紫纯)针对最近有关朝日啤酒赞助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一事,昨天,朝日啤酒株式会社中国分社给本报发来声明,表示从未向相关委员会提供过资金等任何援助。声明原文如下:

  朝日啤酒对有关报道的郑重声明

  对最近有关朝日啤酒赞助历史教科书相关委员会的报道,朝日啤酒郑重声明,朝日啤酒从未向相关委员会提供过资金等一切的援助。此外,中条高德在一部会刊上发表的言论也纯属其个人言论,对此,朝日啤酒从未表示过支持。我们认为对过去历史的认识,应如村山内阁总理大臣在战后50周年发表的谈话所言,对日本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损害和痛苦表示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朝日啤酒也正是根据这一精神,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与中国的许多合作伙伴携手,把促进日中友好和经济发展、同所有在华业务相关人士建立密切友好协作关系、为中国人民的富裕生活做出贡献作为基本理念来开展商务活动的。”

  朝日啤酒株式会社

  中国总代表 大泽正彦

  2005年3月31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日啤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