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建液化天然气项目即将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2: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继广东之后我国第二个大型液化天然气(LNG)引进项目———福建LNG总体项目即将开工。这是记者从3月30日在京签订的福建LNG总体建设合同签字仪式上获悉的。

  福建LNG总体项目是我国对外合作的重大能源项目。总体项目由接收站和输气干线项目,运输项目,莆田、晋江和厦门三个燃气电厂以及福州、莆田、泉州、漳州、厦门五个城市燃气利用工程共10个分项目组成。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规模为260万吨LNG/年,总投
资约240亿元,2007年底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总规划规模500万吨LNG/年。一期项目建成之后,将可以利用燃气发电,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0×35万千瓦级的燃气电厂;建设五个城市燃气利用工程项目,为福建沿海400万人口提供清洁、安全、优质的生活用气,还可以为工业企业提供燃料。

  本次合同的业主单位是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它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公司和福建投资开发总公司(中闽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中海油占60%股份,中闽公司占40%股份。中标承包商为由美国西比埃工程公司(CBI)和中国成达工程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西比埃工程公司对整组合同的执行负完全责任。

  福建LNG项目位于福建中部湄洲湾北岸莆田秀屿港区。有关专家认为,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城市能源洁净化、高效化,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利于改善电网运行环境,满足福建省电力需求增长的需要;有利于改善福建能源结构,实现能源多元化。(常志鹏)(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