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内最大银团贷款助“南水北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24 光明网

  记者 温源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南水北调东线、中线一期主体工程银团贷款合同签字仪式”近日在京举行。以国家开发银行为牵头行的国内7家金融机构将为南水北调主体工程提供488亿元人民币的银团贷款
。这是迄今为止我国银行界对单个建设项目提供的金额最大的银团贷款,标志着南水北调工程融资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根据合同约定,这488亿元的银团贷款包括:国家开发银行提供213亿元贷款;中国建设银行提供85亿元的贷款;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各提供60亿元贷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及中信实业银行各提供5亿元贷款。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基尧指出,南水北调工程2005年将安排建设13项单项工程,建设规模近600亿元,建设投资高峰即将来临。本次银团贷款合同的签订,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资金的落实做好了融资准备,为工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资金基础。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划,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建设资金主要通过三种渠道筹集 中央预算拨款主要通过发行国债,南水北调工程基金和银行贷款,其中,银行贷款占工程建设资金的4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