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黑龙江建设哈大齐工业走廊 增强招商引资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23: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丘昭 易凌) 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31日在此间透露,黑龙江省目前正积极建设一条贯穿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市的工业走廊,借此进一步加快该省招商引资的步伐。

  张左己是在3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第16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根据中共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要求,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推出建设哈大齐工业走廊的一系列方案,以切实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力度。

  张左己说,该工业走廊是以哈、大、齐三市为中心,沿滨州铁路、哈大、大齐等高速公路而形成一个点、面结合的狭长工业带。哈大齐工业走廊的建设主要基于对本地区重度盐碱地、河滩地以及其它未利用土地的改造和开发,而非占用农业用地。

  他说,该地区人口约两千万,总面积达到十二万平方公里,以哈、大、齐三个大城市为中心,有着非常雄厚的产业基础。与此同时,三个城市集中了全省众多的科技人才和人力资源,拥有普通高校40所,占全省的72%。此外,这里还集中了一大批训练有素、技术娴熟的产业工人队伍,十分有利于工业走廊的建设。

  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规划,哈大齐工业走廊将于2020年全部建设完成。届时,一个占地800平方公里的,集石化、能源、汽车、电子、医药、食品等工业于一身的大型综合性工业园区将呈现在中国最北的省份。

  建成后的哈大齐工业走廊将重点发展对外进出口和加工贸易,尤其是对俄贸易,并积极承接国际制造业的转移。同时,该工业区也将积极倡导发展具有高附加值的石化产业和以精密机械为主的装备制造业。

  据统计,去年黑龙江全省实现生产总值5303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1.7%。

  第16届“哈洽会”将于今年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举行。(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