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高价进药低价卖出 药贩子涉嫌诈骗上千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7:39 法制晚报

  从多家药品公司高价进药 低价卖出 用于回笼资金 造成近2千万元损失

  “药贩子”涉嫌诈骗上千万

  本报讯 (记者 孙慧丽)他只有小学一年级文化,大笔一挥签订的合同却都是上千万元;他开了一家小公司,却能从大公司无偿拿出药品,再低于进价卖出去造成大公司损失近两
千万元。今天上午9时50分,朱有思因涉嫌合同诈骗在二中院的被告席上受审。

  庭审现场

  9点50分,朱有思被带进法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他没有提出异议。

  朱有思说,2002年初他与一药品公司签订了合同,开始做全国总代理。后国家药监局下了一个文件,影响到他们的销售。

  朱有思称,自己在生意中是非常有信用的,很多医药公司都是主动找他做生意。为了回收资金,他用这种高买低卖的方式收回许多现金。

  对话公诉人

  记者:朱有思在先不付账的情况下为何能拿到大批药品呢?

  公诉人:这是医药行业的一般操作规程。医药公司都是口头或书面达成协议,先把药给朱有思,然后允许他在1到2个月内把药款付清。

  记者:朱有思给这些医药公司造成了这么大的损失,这些公司现在的情况怎样?

  公诉人:大公司损失大,相当于一年的工作都白干了。小公司的亏损小,但是也给他们的正常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哪家公司因为此事而倒闭的。

  案件回放

  据起诉书指控,朱有思从2001年11月到2003年5月,利用自己担任北京精勤药品经营部(后变更为北京润伊容药品经营部)经理的职务之便,与多家单位订立药品购销合同或产品销售合同,骗取这些公司的药品后以低于进价销售,造成5家公司损失1900余万元。

  这些受骗的公司有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嘉事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朝阳药品器材经营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药贩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