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团购”汽油压成本 邕城的士“出招”应对油价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7:0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张若凡3月23日起,广西油价再次上调。天天在路上跑的出租车,如何应对成本上升的困难?记者了解到,南宁有关部门正和石油公司接触,希望能够以定点加油的方式取得优惠油价,以降低成本。目前协商正在进行中。

  司机收入有所减少

  “油价就像套在脖子上的一根绳子,它每涨一次,绳子就收紧一点。”这是南宁市九州出租车公司的一位司机对油价上涨最直接的感觉。他说,他和妻子早晚轮着开车,24小时营运,在没涨价以前,他的月收入为1000多元。这个数字在同事中也能算得上是中等水平了。现在油价再涨,一天的油费就增加了近10元,一个月下来,要多支出将近300元。三运公司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一年多来,广西油价的几次上涨让许多司机元气大伤,他有几个经营不善的伙伴已经另谋出路了。油价持续上涨,可出租车的起步价和每公里租价仍在“原地踏步”,他们都希望油价上涨后,公司能适当降低向司机收取的租金。但几次涨价过后,公司方面毫无动静。

  公司收费暂无调整

  记者了解到,上海等地的一些出租车公司在油价日益上涨的情况下,会适当降低向司机收取的月租费,以减轻司机的负担。南宁市的出租车公司有没有改变政策来抚慰司机们“受伤”的心呢?记者采访了康福、九州、三运等几家出租车公司,几位负责人均表示,目前,公司暂没有就油价上涨问题作出任何政策上调整的计划。康福交通有限公司的顾经理表示,公司也很体谅司机的处境,但是暂时还不会改变现行的管理政策。因为当初签合同的时候就已经注明,油费和维修费由司机自己承担。尽管如此,公司还是会用适当增加福利的方法给司机一些额外补助,如每季度给司机发一桶机油,夏天发放清凉饮料费等。顾经理说,司机和出租车公司同样承受着油价上涨带来的压力。不同的是,对于司机来说,压力是“一针见血”而已。

  计划用“团购”压成本

  南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监管科的谢副科长告诉记者,他们对油价上涨一事非常关注,市内几家出租车公司也纷纷反映了司机经济出现困难的情况。为了保证全市3000多辆出租车的正常营运,监管科已经跟市内的各出租车公司进行了沟通,并商议决定以南宁市出租车协会的名义跟几家大的石油公司接触,希望能够以定点加油的方式取得优惠油价。南宁市出租车协会的常务副会长邱先生表示,与石油公司的协商正在进行中,目前尚未有结果。

  作者:张若凡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