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爱知世博商业启示录 上海世博描述特许经营钱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生龙晴发自上海

  一枚普通的爱知世博会会徽售价仅为250日元,但印有会徽的黄金纪念币却能卖到100万日元,这就是特许经营带来的效益。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戴柳在昨日(29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会徽获奖证书颁发仪式暨世博会特许产品设计大赛座谈会”,描述了特许经营在上海世博会中的广阔前景。

  根据世博会市场开发工作的进展,《世博会标志特许产品经营计划》的试运营工作将于今年全面启动,明年则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在此期间,通过众多业内专家、设计者和企业的共同参与,开发并推出一系列体现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理念,同时具有使用价值或收藏价值的特许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和海外建立专卖店和专柜,销售世博会的特许产品。

  作为《世博会标志特许产品经营计划》内容之一的世博会特许产品设计大赛,将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上海世博局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超表示,设计产品应是时尚、美观、品位次的融合,体现一种对生活方式的主张,以此吸引消费者。此次的设计大赛既是为特许产品的设计工作选拔人才,挑选一批适合特许产品生产应用的设计作品,同时也为特许经营项目在开展过程中选聘首席设计师、定期公布特许产品的设计风格指南等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特许产品的初步定位是在注重品质的前提下,设计风格上着重突出科技世博、绿色世博和文化世博的理念,以及会徽的视觉表现形式同世博会主题和世博会品牌形象的契合。据陈超透露,伴随着每一年宣传理念的更新,特许产品的设计理念也将不断变化,这样的设计大赛将一年举行一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世博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