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国企改革 > 正文
 

山东国企老总不再自定薪酬 任免取决于企业业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8:33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3月29日消息 记者 宋光茂、王春玲 报道:山东省国资委近日与12户省管企业法定代表人签订了2005年年度经营考核业绩责任书,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将直接与负责人的奖惩、任免和薪酬挂钩,标志着国企老总将不再自定薪酬,干得不好还可能“乌纱”难保。

  据省国资委负责人介绍,经过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国资委出台了《省管企业负责
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明确了经营业绩考核的范围、指标、程序等。考核范围为省管企业法定代表人。

  经营业绩的考核主要有三个指标,分别为年度考核指标、任期考核指标和综合考核指标。其中,年度考核指标又分为基本指标和分类指标。前者适用于各类被考核企业,后者主要为省管企业所处的不同行业。任期考核指标包括三年资本积累平均增长率、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和不良资产比率等三个细分指标。为考核企业其他工作的完成情况,还设立了改革改制、安全生产及企业稳定等综合指标。

  在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后,省国资委对企业执行动态监控,对执行情况明显滞后的企业提出预警和督促。对未完成考核目标的,除扣减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延期绩效年薪外,还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继续留用。

  为了加强国有企业财务监管,明年还将试行国有独资和控股企业委派财务总监制度。其余省管国企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年内将分批签订,2005-2007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也将陆续签订。

  据了解,自省国资委于去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为加快省内国企改革和提高国企经济效益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国资委共研究批复了19户企业的改革方案,涉及资产总额130.18亿元、国有资产37.56亿元、在职职工8438人,重汽集团、兖矿集团、山工集团、海信集团、青啤集团、浪潮集团等实现了与国际知名企业的合资合作。省属企业中,济钢股份、潍柴股份成功上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资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