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大案要案屡有发生 银监会发出风险提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7: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郭永刚) 银监会今天发出风险提示:中资银行要加强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的风险管理。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由于有些银行机构制度不健全,或执行不力,最近大案、要案屡有发生,给银行业金融机构造成大量资金损失。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日前指出,防范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市场风险是银监会今年的主要工作之一。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27日向媒体证实,辽宁省中国银行营业部员工挪用资金案的犯罪嫌疑人翟昌平,在潜逃两个月后被抓获,涉案金额和具体细节还有待进一步核查。

  银监会3月24日公布的消息称,农业银行包头分行的分支机构被其内部人员挪用骗取巨额资金,已查明涉案资金累计98笔、金额11498.5万元。

  更早些时候,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张恩照辞职,他被控收受100万美元贿赂。

  3月27日,银监会发布《关于加大防范操作风险工作力度的通知》,提出了13条指导意见,要求银行机构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防范和控制操作风险。

  操作风险主要缘于银行内部控制及公司治理机制的失效,比如银行交易员、信贷员、其他工作人员越权或从事职业道德不允许的或风险过高的业务等。

  银监会表示,今年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强化“问责制”,有效震慑金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监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