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欢迎中国企业家参与俄境内工业区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耿锐斌) 俄罗斯政府官员28日在北京向中国企业家发出邀请,欢迎他们积极参与俄罗斯境内工业区建设。

  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的雅罗斯拉夫尔州经贸推介会上,该州第一副州长科瓦廖夫表示,雅罗斯拉夫尔州计划在州首府雅罗斯拉夫尔市“图诺什娜”国际机场附近兴建工业区。按照规划,此工业区将面向俄国内及海外市场生产和组装日用消费品。

  据介绍,此工业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通讯、海关等基础设施完备。俄方希望能够借这一项目引进中方的资金、技术和借鉴市场开发方面的经验。

  雅罗斯拉夫尔州位于莫斯科东北部,是俄罗斯经济中心之一,目前其外资吸引力在国内位居前列。该州行政中心雅罗斯拉夫尔市坐落在伏尔加河河畔,是俄罗斯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交通枢纽,工业以机械制造、建材、石化、食品加工等著称。

  2004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华访问期间,曾在中国西北五省区与俄罗斯地方负责人扩大地方合作座谈会上强调,俄中地方合作必将充实两国全面友好互利合作关系,并为欧亚大陆的稳定与繁荣做出贡献。

  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在推介会上介绍说,俄罗斯地方政府非常重视发展与加强同中国的经贸联系。近几个月以来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等地区政府已在北京举行了一系列经贸及旅游推介活动。

  目前,中俄经贸合作呈现积极发展态势,双边贸易额已经连续六年保持高速发展。中国海关统计表明,2004年中俄贸易额首次超过200亿美元,达到212.3亿美元,同比增长34.7%。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齐普拉科夫预测,在未来几年两国贸易额年增长率将保持在20%以上。(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