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11天卖掉10个亿 广发2号预计下周一正式设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47 新华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广发证券理财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预计于下周一设立,将成为我国证券市场第一个正式成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这是记者昨天从广发证券有关人士获得的消息。

  据广发证券介绍,广发理财2号在3月23日达到募集上限10亿元,顺利完成推广工作。
募足之后,进入验资阶段,目前一切进展顺利,验资结束后,10亿资金将转入设在中国农业银行的托管账户。在把推广设立情况、客户情况、验资情况向证监会备案后,广发证券将发布成立公告,10亿资金开始进行投资,广发理财2号正式进入建仓期。

  个人购买者为主 首尾销售火爆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黄伟文介绍,个人投资者购买了80%的广发理财2号。在整个推广期,销售成首尾呼应的格局。推广第一天销售非常火爆,随后进入平稳期,在产品售出过半之后,销售再次进入高潮,销售截止后,尚有800万元已经下单的资金未能申购成功。

  黄伟文分析说,由于申购资金在推广期内只给付活期存款利息,可能有许多投资者为了减少利息损失,而选择在最后时机入场购买。销售之所以如此顺利,黄认为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的市场依然是一个风险厌恶型市场,该产品的稳健性吸引了投资者。

  首只新股圈定 投资采取谨慎策略

  广发理财2号资产主要用于新股发行申购,配置上限为20%,这也是该产品最吸引投资者的买点。据记者了解,该产品的管理人已经圈定了进行申购的首只新股目标,但是该新股的具体发行时间尚未确定。

  广发证券一位人士认为,由于今年新股发行将加速,因此申购中签率也会大大提高,这为理财2号的收益打开了想象空间。由于广发证券既是新股的卖方,又是买方,积累了丰富的新股定价经验,可以在询价和配售过程中把握主动,充分发挥优势。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该理财计划投资于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的资金不能超过计划资产净值的10%,如果广发证券是新股发行的主承销商,则不能超过3%。

  理财计划资金还将投资于短期金融工具,如剩余年限小于两年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为了规避风险,该集合计划资产中的证券被禁止用于回购。

  该集合计划的业绩比较基准确定为两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虽然管理人与托管人协商后可更换该基准,但是这也反映出该计划将采取谨慎的投资策略。

  虽然在成立后三个月的建仓期内不会发布信息披露,但投资者可以在三个月后的开放日一睹其投资表现。

  7月1日开放 可能发行第二期

  广发理财2号将在7月1日及其后的两个工作日开放,投资者可以进行申购和赎回,但是,只有已经购买过该产品的投资者才可以申购。不过,广发证券的有关人士说,如果产品情况看好,管理人可能会推出广发理财2号第二期,此次未能申购成功的投资者可以购买。

  此外,广发证券还准备了理财1号和3号两种产品,目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据记者了解,东方证券的券商集合理财计弄产品也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近期将与投资者见面。(记者尹世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