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州今年计划投资280亿元用于62个重大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7:4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7日电广州市发改委主任甘新在广州市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表示,广州今年要增加对社会失业、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投入,计划投资280亿元用于62个重大项目。

  据介绍,为确保工业稳定高效增长,广州市今年要积极打造中国汽车产业基地,加快广钢JFE热镀锌板、台湾烨联不锈钢等项目建设,协调珠三角成品油管道、广石化1000万吨炼
油及100万吨乙烯扩建项目的建设。

  同时,广州要把工业的集群发展与工业园区的产业链拓展结合起来,发挥规模效应;推进汽车及相关配套零部件、钢铁、石化、造船等重化工业为龙头的新型制造业生产基地建设;加快花都汽车产业基地、从化明珠工业园区的建设。

  甘新表示,2005年,广州要在继续巩固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等优势产业的同时,力求在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等新兴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有新突破;发挥黄花岗科技园、民营科技园和南沙咨询科技园等园区的优势,分别在汽车、电子、通讯设备、软件技术引进与出口加工等领域形成特色。

  此外,2005年,广州市土地审批、投资项目审批仍将较为严格,能源、交通及市场需求的约束进一步趋紧。“尤其是能源和土地供给紧张,将是制约广州市今年甚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运行的‘瓶颈。”甘新表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