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环保风暴 > 正文
 

环保风暴曝光八大工程 当事方不知要办环保手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5: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省环保局正式召开“四川省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情况通报会”,向前往参会的省人大代表以及社会通报了日前查处的8家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详见左表)。省环保局表示,今年逐步推行重大建设项目审批听证制度,在全省铁腕整治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通报8建设项目上“黑名单”

  昨日上午,省环保局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处处长李合意代表省环保局,对8个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作出了通报。省环保局副局长谷声文表示,这些项目均在不同程度上违反了我国的《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保护条例》和《环境影响评价法》,必须依法停止建设,依法从严查处。

  违规8大项目存在三问题

  省环保局在大会上现场披露了被通报的8大建设项目存在的三大问题。一是未经环保部门审批,不具备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擅自开工建设,属未批先建。二是未按照环保部门“三同时”要求验收,擅自投产运行。三是既未通过环评,也未经过验收。谷声文称,由于这些建设项目根本不具备环保手续、不做环评,该项目对生态环境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应该怎样预防和避免等都得不到相应控制;极易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事件和生态破坏,影响极其恶劣。

  反应人大代表赞同“环保风暴”

  昨日上午,“四川省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情况通报会”结束后,记者现场采访了参会的省人大代表。对于省环保局通报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举措,代表们纷纷表示赞同,并对我省的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省人大代表张世昌说,从2004年沱江特大污染事件发生时的被动到现在主动通报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短短的一年时间之内,四川的环保工作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表明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的环境保护工作。现在,省环保局又将实施重大建设项目审批听证、公示等制度,这个举措非常好,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四川生态、关心四川的环境保护。

  当事方不知道要办环保手续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几家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对省环保局此次的通报行为,部分企业负责人声称不知情。

  昨日下午,成都美饰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西岭发电公司鱼泉电站办公室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他们并不知道此事,此前也没有任何部门通报,更没有文件传达。对于该项目是否经过环境影响评价,是否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他们电站的其他手续均具备,根本不知道需要办理环保手续,如果确实需要,电站也会依法进行办理。本报记者杨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保风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