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黑龙江庆安县:把稻米、稻草、糠皮“吃干榨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26日电(赵雷、颜秉光)在黑龙江省庆安县,水稻除了被加工成大米外,糠皮、碎米和稻壳也被龙头企业利用,全县农民仅水稻加工和综合利用一项就人均增收400多元。

  庆安县是黑龙江省第二大水稻生产县,年加工水稻60万吨左右,实现产值5.2亿元。全县水稻加工企业达174家,年加工能力超万吨的有56家,超10万吨的有4家。

  从前年起,庆安县在提高大米精加工能力和质量的基础上,在保健米、营养粥米、米糠及稻壳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研发,一批新项目上马投产。哈慈公司利用碎大米和白粒米生产营养粥米,投放市场后受到青睐;庆安百禾粮油加工有限公司投资200万元兴建了米糠油、米糠粕生产项目,利用米糠生产医药、食品等行业用剂,年加工稻糠1万吨,产米糠油500吨;新胜乡新绿人造板制造公司利用稻草生产人造板,年加工稻草3万吨;鑫利达公司和哈慈公司还上了稻壳综合利用项目,年消耗稻壳2000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