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健力宝前高管证实张海等人已被公安部门拘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0: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前一阵闹得沸沸扬扬、并让媒体和业界莫衷一是的健力宝股权纠纷一事终于有了重大进展。昨天下午,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健力宝集团原总裁张海已于3月24日晚11点在佛山市三水区被公安机关拘留。据记者多方了解,此次被拘留的还有健力宝原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曹庭武和原健力宝总裁办一个工作人员郭剑寒。

  昨天下午,一位健力宝前高管向记者非常肯定地证实:张海等已被公安部门拘留。
但是对于他们为何被拘,是哪一级公安部门执行的,该人士表示无法透露更多。另有消息人士称,警方对张海已经监控一段时间,认为时机成熟,于是采取了行动。

  随后,记者试图与张海本人联系,但其手机转移呼叫;与其律师吕涛联系,吕涛表示“不知情”,当记者追问“既然你自称仍是张海的律师,那么你怎么能不知道此事呢?”时,吕涛表示他可以去核实,随后其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目前,记者能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对于此次张海等被拘,各方的态度仍然含糊不清,健力宝原董事长魏小军、原运营总裁叶红汉也都表示“不知为什么”。另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三水区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张海真的被抓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一直传闻张海挪用和转移健力宝的大量资产。

  2月24日,本报曾独家披露“佛山和三水两地公安部门到健力宝集团调查取证张海等人经济问题”。此后,张海多次否认因经济问题被立案调查,并称传闻纯属谣言、诬告和中伤,并表示此事是“股权之争”惹的祸。然而,让张海始料未及的是,在他今年3月初还在广州大花园酒店绅士轩,边喝茶边向媒体称自己并未被立案调查之前,这个针对健力宝集团前高层涉嫌挪用巨资、名为“922专案”的调查组就已经成立了。

  -相关报道

  被驱高管拒绝高额补偿劳动仲裁案再次移交三水

  张海的被拘出人意料地使健力宝被驱高管程波涛申请劳动仲裁一案变得微妙起来。因为,案情一旦水落石出,按照程波涛本人的说法,他将会自然返回健力宝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的工作岗位,那么该诉讼案也将自然以他胜诉告终。不过眼下,程波涛还得面对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3月24日作出的裁决:该劳动仲裁移交佛山三水审理。

  庭外调解失败

  2月28日,无法进入健力宝大厦继续上班的程波涛正式向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递交《劳动争议仲裁申诉书》。3月18日,该案庭审,当时申诉方程波涛和被诉方健力宝集团代表都表示愿意接受庭外调解,但是程当时在法庭上表示,能接受调解的前提只有一个:就是在集团董事会没有正式做出解聘自己之前,他的工资必须按合同发放。代表健力宝出庭的李虹当时则表示“做不了主,要回去后请示”。

  随后的3月21日,由复产小组不久前刚刚任命的健力宝营销总公司总经理林裕敏主动给程波涛打电话商谈调解方式,林表示愿意拿出高出程波涛要求补偿的工资的补偿金给程,希望程正式离开健力宝,被程拒绝了。程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所管理的公司文件必须要交到一个有合法身份和名分的人手中,在整个健力宝事件还没有明朗化之前,这些机密文件他不会交出。

  仲裁案两地推诿

  3月24日,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作出裁决:该案移交佛山三水审理。

  对于这一裁决,颇费思量的是,此前的2月25日,程波涛就已经到三水区劳动部门递交劳动仲裁申请,当时出差广州采访的本报记者也跟随前往,三水方面的工作人员给予的答复是:根据去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国务院第423号令,类似这样的劳动仲裁应该到工作地点的劳动仲裁委员会受理,因此,程的劳动仲裁申请应该到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申请仲裁。

  也正是因为如此,程波涛才于2月28日转而向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部门申请仲裁。而现在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又将该案件移回三水,其出示的理由是:被诉人在佛山市三水区支付申诉人的工资,申诉人的工资关系所在地为佛山市三水区,本案应当由申诉人的工资关系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

  程告诉记者,省劳动厅引用的是1993年8月1日实施的国务院第117号令。那么为什么其不使用最新的“423号令”呢,这种互相推诿的做法个中原因是什么不得而知。但据记者了解,三水区区长宋德平原来是佛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局长。

  对此次移交案件的决定,程虽表示异议,但他告诉记者,目前他仍会等三水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通知何时开庭,并随时准备应诉。而当记者将“张海等被警方拘留”的消息告诉程时,程向记者表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他极有可能返回健力宝上班,因为目前汇中天恒方面还正在与佛山三水方面谈判,而他是去年11月17日被汇中天恒续聘为健力宝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的。

  本报记者 胡笑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 张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