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西樵纺织发力品牌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3: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9块面料入围纺织“奥斯卡”

  本报讯驻佛山记者欧阳媚峰通讯员张成毅、谢文清报道:13家西樵纺织企业的29块面料成功得奖。这是西樵纺织业在历次“中国流行面料”评比中获得入围奖项最多的一次,占2005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面料的12%,同时,西樵也是全国参评的区域面料入围最多的地区。

  西樵面料占据29席

  入围2005春夏“中国流行面料”的253块面料中有29块西樵面料,品种包括各式提花、休闲面料和牛仔、混纺面料。据有关人士介绍,本次获奖的西樵纺织企业当中,除了一批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如樵利化纤织造有限公司、科丽达针织印花有限公司等“国家队”以外,还有相当部分企业如华兴纺织有限公司、冠旺龙纺织有限公司、翔祥贸易有限公司、嘉兴隆纺织有限公司、瑞龙纺织有限公司等“地方队”均为首次获此殊荣。“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活动素有中国纺织面料“奥斯卡奖”的美誉,这些兼具高质量和时尚性的面料产品成为市场经销商和国内外知名服装厂商热捧的对象,是全球采购商在中国市场中寻求高品质纺织品的窗口。

  推广品牌战略实现产业提升

  目前西樵有纺织企业约1300家,已经形成年产各类纺织面料10亿米的生产能力,年产值73.2亿元。据悉,西樵纺织业目前正发力推广品牌战略,以实现产业提升。西樵自去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确定为全国首个纺织产业升级示范区后,在“一个平台,五大支柱”为核心的产业创新平台的建设中,主要围绕公共服务平台作支撑,与企业一道共同提高产品的品质与附加值,建立现代化的电子商务、物流体系,最终达致国际核心竞争力的大大提高。为此,地方政府与纺织企业“协同作战”,力促西樵纺织产业改变过去那种“只见星星,不见月亮”的局面,让更多企业提高产品研发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以此培植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纺织企业。在配额取消、国际竞争加剧的形势下,“以质取胜”反映着中国纺织工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据了解,在西樵产业升级的公共服务体系当中,拥有世界一流开发设备的纺织工业(南方)产品研发中心和最近获得国家实验室(CNAL)认可的纺织工业(南方)检测中心就为西樵面料“以质取胜”提供了有力保障。(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