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腐败工程将公开曝光 深圳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0:3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刘曦深圳报道】

  去年接连掀起“审计风暴”的深圳市审计局日前又站到了风口浪尖上。记者从深圳市审计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今年,该局还将逐步公开政府投资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其它审计结果。深圳市民可以登陆“深圳审计信息网”查询此次审计结果公告的全文。

  据深圳市审计局的新闻发言人总审计师陈华介绍,此次发布的2005年第1号至第8号审计公告,分别是去年实施的8个绩效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包括:“市科技三项费用”、“市环境保护局部门预算”、“深圳大学城”、“市客货运场站”、“大沙河整治工程”、“市城管局下属13家市政公园建设及管养情况”、“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市东湖医院建设”。公告内容主要包括:基本情况及评价、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建议。目前,审计结果公告的单行本已发送至深圳市领导班子、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相关被审计单位。普通市民将可以通过互联网及有关传媒了解审计公告情况。

  据了解,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是目前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种通行制度。深圳市2001年审议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审计监督条例》中,首次规定审计机关审计结果终结后,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2003年初深圳市首次尝试公开审计结果,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反响极为强烈。公告审计结果让社会公众充分及时地了解审计结果,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说,刮“审计风暴”要严谨慎重,不要制造冤假错案。让“败家子工程”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中。据悉,去年审计的深圳大学城等8个绩效审计项目的结果已正式向社会公布,在深圳引起各界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审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