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电熨斗巴西被指控 商会称巴方可能控诉倾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7:1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透露:巴西电子电器协会(Eletros)发出公告称,中国的电子电器产品以低价与巴西产品进行不正当竞争,已对巴西市场造成威胁。商会提醒中国企业,巴方有可能进一步提出倾销指控。

  据悉,在巴西电子电器协会的公告中,巴西电子电器协会主席保罗.萨伯(PauloSaab)指控,因中国企业的出口,巴西受影响最大的是小型家用电器,尤其是电熨斗。去年仅电
熨斗一项,巴西从中国的进口量就从之前的30万件上升到130万件。而且,保罗.萨伯质疑中方是以非正常的价格出口到巴西。

  巴西电子电器协会表示,中国出口的部分电熨斗单价只要2.4美元,而巴西当地生产的类似产品则要4到5美元。他认为,中国产品的价格比巴西产品的原材料价格还要低,这种价格是不正常的,严重影响了巴西产品的生产,已经构成了不正当竞争。

  对此,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家用电器分会国际商务师于治璞表示,以电熨斗、吊扇、电热水壶、电吹风以及电剃须刀为主的小型家用电器产品对巴西出口增长的确很快,其中电熨斗产品,今年前两个月,出口增长近一倍,达到26万件。但大多产品的出口价格对在中国制造而言是正常的,何况目前,大多产品单价上涨,其中电吹风上涨35%,电熨斗上涨近7.4%。

  据悉,对巴西小型家用电器的出口,主要集中在厦门灿坤、宁波金帅以及宁波、广东的部分企业,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提醒:上述企业需认真对待此项指控,因为根据商会的判断,巴西方面很有可能随后提出倾销指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熨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