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东正式启动省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4:23 第一财经日报

  山东国资委确定考核目标:12家企业2005年利润近100亿元

  本报记者李攻发自济南

  昨天(23日),山东省国资委与第一批12家省管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签订了2005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其他企业根据改组重组完成情况,年内再分批签订。此举标志着山东省
正式启动省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机制。

  据山东省国资委常务副主任谭成义介绍,在审核2002~2004年这3年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基础上,确定了这12家企业2005年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值。

  这12家企业2004年的资产总额为1818亿元,占全部66家省管企业资产总额的65%;其所有者权益464亿元,占全部省管企业的69%;利润总额为69亿元,占全部省管企业的85%。山东省国资委确定这12家企业2005年利润总额指标为93.3亿元,比前3年平均值增长86.9%。

  山东省国资委将根据责任书对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与薪酬和奖惩挂钩。谭成义介绍说,今后每一年的年初,山东省国资委都将依据企业前3年考核目标完成情况,综合考虑经济形势和企业运行环境等因素,与企业负责人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责任书签订后,国资委结合企业财务运行状况,对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对执行情况明显滞后的企业,提出预警和督促。年末依据企业财务决算数据及综合指标完成情况,形成业绩综合得分,并依据得分确定考核等次。考核结果与企业负责人的薪酬、奖惩挂钩。

  考核结果将分ABCDE五个档次。考核结果为C级以上的,属完成或者超额完成考核目标;考核结果为D、E级者,属未完成考核目标。对未完成考核目标者,除扣减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延期绩效年薪外,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留用。

  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被列入了考核的重要指标。责任书确定,企业发生各类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的,考核结果为E级;企业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每发生一次,考核结果相应降低一个档次。

  在这12家企业中,6家是煤炭生产企业,山东省国资委一位相关人士表示,这将为山东省煤炭生产系上“安全绳”。

  不过,此次签订的责任书并未涉及到年薪问题。该相关人士说:“实行年薪还有许多具体工作要做,现在推出还不成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考核机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