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北省今年农村劳务输出规模将超过400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4:2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23日电(记者王贵锁)河北省今年农村劳务输出规模将超过400万人,这是记者从3月22日在衡水市召开的河北省农村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按照“开发省内、巩固京津、开拓沿海、发展国外”的思路,今年河北省农村劳动力将向非农产业转移130万人次,年底省内外劳务输出规模超过400万人。去年以来,河北省先后制订下发了有关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的文件23项,统一城乡就业制度,统一城乡就业服务
,进一步规范劳动力市场。同时,修改完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保险制度,将进城务工的农民纳入了社会保险范围,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年底全省劳务输出达370.6万人,劳务收入达203.8亿元。

  这次会议要求,各地要对涉及跨地区就业和进城务工的政策规定再次进行清理,除法律法规规定的以外,各市、各部门自行设定的针对农民跨地区就业和进城务工的各种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收费项目,一律取消。要把为农村劳动力提供的中介服务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改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工作条件。要将失地农民就业纳入就业总体规划重点帮扶,通过劳务输出实现就业。

  目前,河北省已普遍建立了乡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多数行政村建立了就业信息员队伍,基本形成了覆盖全省的就业服务网络,已与23个省、市600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相对稳定的用工关系,有131个县、市被北京、天津、深圳、西安等地确定为劳务输出基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