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万宝龙等国际名牌加速退出服装小商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滨) 包括新开张的秀水市场在内的北京市所有服装市场和小商品市场禁止经销的国际名牌又增加了23个。北京市工商局明天将正式发布通告,要求上述市场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一律不得经销“万宝龙”、“登喜路”、“DUNHILL”、“伯爵”、“CD”、“江诗丹顿”、“OMEGA”、“BOSS”、“GUCCI”、“卡地亚”、“梦特娇”、“雅诗兰黛”、“爱马仕”、“Cartier”等涉及美、德、法、英、意大利、瑞士、荷兰7个国家13个知名企业的23件注册商标。

  此前,市工商局曾在2004年7月发出第1号通告,要求北京市所有服装市场和小商品市场一律不得经销“路易威登”、“Prada”、“香奈尔”、“Burberry”、“LV”、“LouisVuitton”、“纪梵希”、“GIVENCHY”、“FENDI”、“CELINE”、“MIUMIU”、“Chanel”、“CoCo”、“Burberrys”等25件高知名度商标商品,对上述25件注册商标进行强力保护。这25件商标涉及法国、英国、卢森堡等3个国家的4家企业,即路易威登马利蒂、香奈尔股份有限公司、勃贝雷有限公司、普拉达有限公司,使用的商品主要是化妆品、服装服饰、皮革制品等日常消费品。

  在此次发布的第2号通告中涉及到23件注册商标,主要使用在化妆品、服装服饰、皮革制品以及手表等日常消费品上。至此,北京市工商局两次公告所保护的国外高知名度商标共涉及8个国家、17家企业的48件注册商标。

  另据透露,近期,北京市工商局还将针对电子商品市场、汽车配件市场采取有效措施,有效禁止销售侵权假冒商标的电子商品和汽车配件商品。

  链接 查处涉外商标侵权案北京第五

  本报讯(记者杨滨)国家工商总局上午发布消息称,2004年,在查处涉外商标侵权假冒案件方面,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浙江(1248件)、福建(754件)、山西(711件)、广东(682件)和北京(633件),共查处4028件,占全国总数的74.5%。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