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专家把脉桂城规划建设 南海桂城10年造就“广佛RBD”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驻佛山记者欧阳媚峰通讯员龚庆忠报道:“我们相信,以10年的期许,我们将看到一个高级酒店林立、众多白领们穿行于写字楼之间的桂城,‘广佛RBD’的战略也将成为一个事实。”在日前召开的“广佛RBD战略定位专家研讨会”上,作为当场研讨会的嘉宾主持,《民营经济报》的副总编辑张海波和与会的众多专家一道,肯定了桂城街道这一城市运营的思路,并描绘了10年后桂城的发展前景。

  六张名片打造广佛RBD

  据南海桂城街道办书记易荣介绍,桂城处于广佛经济圈“中心轴线”的显著位置,区位优势、产业优势非常明显,为桂城的大胆定位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经过南海的区划调整之后,新的桂城不仅综合了原平洲雄厚的工业基础,还延续原桂城的商贸、物流等第三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桂城的定位是建设广佛的RBD,将桂城打造成广州和佛山两大城市之间一个休闲的、人居和商务环境一流的区域,通过打造商务桂城、购物桂城、教育桂城、人居桂城、物流桂城、美食桂城6张城市名片,吸纳珠三角以及广佛都市圈的中、高端消费群体。

  桂城将成广佛商业纽带

  广州城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总规划师袁奇峰说,桂城打造广佛RBD也就是要做到“广佛纽带”和“华南流通”的作用。“广佛纽带”是指为广州、佛山两大城市服务的功能,“华南流通”则是指桂城等南海东部板块由于广佛都市区独特区位而形成区域物流商贸基地和区域性零售商业中心。广州的城市发展南拓和东进的态势很明显,而且是以汽车等基础工业为主。而桂城不仅有着极佳的区位优势,因此打造广佛RBD的想法是非常有前瞻性的。

  软环境建设应先行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城市运营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津逵首先肯定了桂城打造广佛RBD的战略眼光,同时他还指出,桂城打造RBD的想法成为事实还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另外,要打造广佛RBD,要先从软环境做起,打造最适宜人居住的地方,硬件的建设反倒应该缓一步进行。在软环境的建设当中,要注意引进广州等城市的高品位的城市服务。(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